close

 

SAM_0235_Edited  

從不懂到知道


喜悅地看鐵達尼號,那是期待的感覺。螢幕在我眼前,我在想那男人真的有那麼讚嗎?這句話像似河流上的一張紙屑,卡在岸邊好多天。我的不舒服是有壓力的、有習慣的、也不覺得有什麼大不了的,如此的習氣是我個人。
不懂外文的我,靠著中文字幕理解。時間如何走動,是重點。我不知自己懂外文,還是中文。那短暫的時間,已經看完整部影片。我有一念頭;沒什麼嘛!目光如時空轉移,(責任比其他更重要)文章的字句在我呼吸間,一直讓我感動。

 

例如:“我根本找不到幾個願意撇下親人而獨自踏上救生艇的女人或孩子!”

在生死離別的最後一刻,人們彼此呼喊的是:“我愛你!我愛你!”

世界著名的銀行世家大亨古根海姆,穿上了最華麗的晚禮服說:“我要死得體面,像一個紳士。” 他給太太留下的紙條寫著:這條船不會有任何一個女性因我搶佔了救生艇的位置,而剩在甲板上。我不會死得像一個畜生,我會像一個真正的男子漢。

億萬富翁阿斯德、資深報人斯特德、炮兵少校巴特、著名工程師羅布爾等,他們都回應侯伯牧師,把自己在救生艇裏的位置讓出來,給那些來自歐洲,腳穿木鞋,頭戴方巾,目不識丁,身無分文的農家婦女。

斯特勞斯無論用什麼辦法,他的太太羅莎莉始終拒絕上八號救生艇,她說:“多少年來,你去哪我去哪,我會陪你去你要去的任何地方。”這位偉大的女性把自己的位子讓給了她的女傭,她把毛皮大衣脫下來甩給女傭:“我用不到它了!”

一名叫那瓦特列的法國商人把兩個孩子送上了救生艇,委託幾名婦女代為照顧,自己卻拒絕上船。兩個兒子得救後,世界各地的報紙紛紛登載兩個孩子的照片,直到他們的母親從照片上認出了他們,孩子卻永遠失去了父親。

新婚燕爾的麗德帕絲同丈夫一起去美國渡蜜月,她死死抱住丈夫不願獨自逃生,丈夫在萬般無奈中一拳將她打昏,麗德帕絲醒來時,她已在一條海上救生艇中了。此後,她終生未再嫁,以此懷念亡夫。

泰坦尼克號上的五十多名高級職員,除指揮救生的年輕二副萊特勒倖存外,全部戰死在自己的崗位上。

淩晨二點時,一號電報員約翰•菲利普接到船長的命令“棄船,各自逃生”,但他仍坐在發報機房,保持著不停拍發“SOS”的姿式,直至最後一刻。

《永不沉沒》一書的作者丹尼.阿蘭巴特勒對此感歎道:“這是因為他們生下來就被教育:責任比其他更重要”!

資料取自於網路【責任比其他更重要】一文

 

我的知識再打轉,像個句點符號那麼小的範圍,知道了;原來這男人的讚是如此浪漫。暗夜裡的光線形容方向,字句已讓我深刻萬千。

 

背景音樂:最美最美(何龍雨)

你是我的玫瑰   最美最美 
開在我的身邊  最美最美
寂寞給你空虛給你乏味
你卻為我盛開紅紅的花蕾

你是我的玫瑰  最美最美 
一起體味幸福  最美最美
想著你的影子甜甜入睡
好夢如畫讓我常常想著有你陪

最美最美呀 最美最美
你就是我想要的那一朵玫瑰
不說想你呀不說愛你
時時刻刻都在為你溫柔陶醉
最美最美呀 最美最美

你就是我想要的那一朵玫瑰
不說想你呀不說愛你
分分秒秒把你當作心肝寶貝

 

 

 鴻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鴻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