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遠處往自家看去,一整排透天房子,熟悉的知道哪一間是我的家,家。又過了幾年後.....。
      玉嫻阿德結婚了,懷生這時依舊抱持著美夢,想著長時間的學習,就應該有所成就,所以就決定要存一些錢。但這事一直都沒有跟別人講,當然也就不會有人知道,只是朋友們有點覺得懷生有些不一樣。約他外出遊玩、買一些遊戲類的東西、......他全部推掉不要,最奇怪的是連吃飯也省很多。這情形傳到玉嫻那邊,劉昌德(阿德)問玉嫻:「他以前有這種情形嗎?」玉嫻回答:「沒有」。阿德用半開玩笑的口吻說:「該不會像我們想建立好家庭,所以,早餐吃一顆饅頭,一顆雞蛋,一杯豆漿兩人喝。」玉嫻聽了說:「昌德你忍著點,不是沒錢吃早餐,我們一定要先打拼,等一切都穩定了,我們以後日子才好過」。阿德靜靜的沒有回話,玉嫻好像有心事的轉開話題,說:「我現在打個電話給懷生,約他出來聊聊。」又說:「昌德,如果聊不出問題所在的時候,你要幫我想想辦法喔!」話說完,打電話約了懷生
見面之後,打了個招呼,直接就說:「聽說你最近做大事業,朋友約都沒空,連吃飯時間都省了。」懷生笑著說:「吃飯時間省了,吃麵時間增加了。」玉嫻不等時機,直接問懷生:「你有什麼事?怎麼朋友都說你最近怪怪的。講來聽聽,做姊姊的可以幫你喔!」懷生不覺得是件大事,就把自己認為學了一技之長,卻又對目前的現況不滿意,所以做了存錢的決定的事,說給兩夫妻聽。玉嫻昌德聽了直說:「這樣很好」。必竟兩夫妻也正在大弧度的存錢,正合胃口,也因此在存錢的話題聊上了。懷生從皮夾子裡拿出一張小紙條說:「我是很想大吃特吃來犒賞自己一番,不過想到,過不久就能完成,我就忍下來了。這張紙記錄著我的進度,最下面是我最先寫上,也是目標。現在想想,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差。但是,我又不是咬著金湯匙出生的人,當然要先讓自己存點錢。」昌德聽了懷生的理想,就隨口問說:「你現在存到了嗎?」懷生很有自信地回說:「存到了,就在昨天完成了。」玉嫻看了一下紙條,發出「呵」的一聲,說:「你就為了這幾萬塊,連朋友約吃飯都推掉,這樣值得嗎?你小心以後沒有朋友。」三人聚了許久,原來達成的小小美夢,依然是愉悅的,懷生這才回家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鴻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