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天氣晴朗,我要吃碗粿配紅茶豆漿,爸媽你們要吃甚麼早餐?我一起買回來。房內傳來:那好啊!就吃一樣的。......早餐買回來了,順道把門口的報紙也拿了進來。爸;報紙。陳爸爸習慣地翻開生活版頁,隨意地看了一下,然後吃早餐。懷生自我炫耀地說:「還是吃米製品比較有氣力,再加上豆漿香紅茶香,這就是我最喜歡的。這應該是所謂的“凡是從喜歡開始,就必定有收穫”。」陳媽媽看了懷生一眼,說:「你是不是有甚麼事要跟我講,看你今天心情特別好的樣子!」懷生回說:「沒有啊!不過妳一說,我倒是有件事想講;就是我們家附近那個綠地,我去年有進去看了一次,當時看了不覺得漂亮,就是樹木、池塘、小鴨子。這幾天我路過又再進去看,池塘變漂亮了,那些鴨子也變大鴨子了,整理得不錯,要不要跟爸爸去那邊走走。」陳媽媽說:「你知道的,這種沒有人安排好的行程,我不習慣。」懷生打定主意:「那好,我來做導遊,吃完早餐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鴻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