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嫻的母親聽了很無助的,急忙走向兩個孩子面前,喘了兩三口氣,又吸了一口氣,直視著孩子喊,但是喊不出,結果還是跟前兩次的音量聲調差不多。很多人聽了都是一個反應:候。老奶奶鏗鏘有力的說:「妳就這麼不會教小孩;如果不會教,教不會,就用打的。」玉嫻的母親站在兩個孩子面前,臉上的淚水直流,她稍微彎下腰,硬把孩子的手撥開。但是,一撥開,他們又把手牽再一起。氣的玉嫻的母親,瞇著眼,一巴掌往玉嫻摑了過去。玉嫻稍微躲了一下,並沒有退縮。張媽媽已經無俚頭的說:「拜託啦!妳們把手放開好嗎?」只聽到張媽媽的哭聲,蹲在地上直說拜託。
      玉嫻這時開口了,問:「為什麼牽手不行,他是我弟弟。為什麼打我,我又沒有做錯。」張媽媽說:「妳們就是不行。」旁邊有人回應說:「妳們是姊弟,不能有男女朋友的關係。」玉嫻懷生說:「我們又沒有。」但是兩人牽著手是事實,在場有人說:「那麼以後你們不要牽手了喔!」玉嫻聽出端倪,說:「我們牽手沒什麼不對」話還沒講完,一巴掌又打了過來,是張媽媽玉嫻用吼的說:「妳為甚麼要打我,我跟懷生牽手有什麼不對,以前就這樣,妳們為甚麼以前不會這樣對我。」「就算我們以後真的結婚,我們兩個又不是直系血親,有什麼不可以?」老奶奶聽了就說:「有沒有聽到,小孩子不懂,大人要多注意,那行為不正確就要教導他們。只有會生,不願教導,怎麼做人父母。」「不教導,以後妳們就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鴻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