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媽媽哭著說:「拜託!你們把手放開,不要讓我難做人。」一邊說一邊撥開兩個孩子的手;這時的張媽媽已經哭的抱著玉嫻,只希望他們趕快把手放開。旁邊的人說著:「妳就先把手放開,看妳媽媽哭成這樣,妳真的不心疼嗎?」這時玉嫻看了懷生,輕輕地把手鬆開了,說了一句:「你不難過嗎?」懷生只搖搖頭,沒有講話。

      過了幾日,張媽媽找個沒人在的時候,問懷生說:「你會不會恨我把你們拆開,不讓你們在一起。」懷生回說:「我們又沒有你們想的那樣,不會恨你的。」張媽媽說:「那就好;以後不要再牽手了喔!」懷生聽了,瞬間吊高眼球說:「我們又沒有,是你們長輩亂想的。」張媽媽馬上說:「好!好!沒有就好。不要讓我們做長輩的煩惱。」「你們只要不牽手,不讓人覺得你們像男女朋友就行,你們是兄妹,一定要記得。」這時玉嫻剛回來,有聽到一些支字言詞;心情起伏相當大的說:「媽!我們沒有你們說的那種男女朋友的事。」懷生也跟著說:「是啊!」玉嫻又說:「那天講的是一時的氣話,都是你們逼的;我忍不住才那樣講的。」說著說著就哭了,張媽媽也不自覺地哭了,兩母女就這樣抱著哭,說:「妳忍不住,回這些話就是不對。」「媽,我知道錯了。對不起!以後不會再惹妳生氣。」懷生走了過去,輕輕地推推兩母女的手,說:「你們不要哭了,那是奶奶亂講惹出來的啦!」玉嫻的母親聽了,馬上回說:「小孩不可以亂說話,你們不可以再講這件事,更不可以說奶奶長輩的不是。」懷生驕氣的說:「我又沒有說錯。」玉嫻擦了眼淚對懷生說:「不要再講,反正我們又沒有怎樣,長輩講是長輩的事,我們小孩子玩小孩子的。」張媽媽聽了又緊張的說:「妳們剛剛跟我說的話....。」玉嫻懷生這時笑了,說:「我們是姊弟,不會亂來。」張媽媽又問:「那妳們會不會再牽手。」玉嫻說:「牽手其實沒什麼呀!」張媽媽回說:「那才是重點;被奶奶看到了又會被罵,而且連我也被罵,妳們也看到了。」兩個姊弟聽完也很乖巧的點頭答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鴻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