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玲是一位年輕的老闆娘,她忙完櫃檯上的咖啡沖泡才走了過來。世賢望著她說:「客人點餐你就要先過來,服務那麼差。」佳玲回說:「咖啡泡到一半怎麼過來,還有我又沒有賣餐點你點什麼餐,你看那目錄哪來的餐點。」....好啦!烤布蕾是什麼?是新產品嗎?佳玲很高興但又有些憂慮不爽的心情說:「是啊!這是我從法國學回來的,另外還有好幾樣產品....。我到國外有吃到好吃的就會想學,店裡好幾樣都是。」懷生這時隨口問了一句:「好吃嗎?」佳玲不確定的回說:「這是國外的口味,原本有加栗子泥,就因為成本太高,做生意用,所以就沒有加栗子泥,我吃得還不錯吃。」張世賢說:「好~那來一份(個),這要講份還是個,份跟屎音相同比較不雅,應該講個比較恰當喔!」大家又你一句我一句,應該份還是個。佳玲老闆娘說:「分、個都行」。過不久端出一盤來,小小一盤,大家一看之後,聲音此起彼落;這哪叫份、個。這叫做一盤,小姐妳太誇張了。周邊有一人發聲,小姐我也要一盤烤....,那先生點的那是什麼,名字....。這時有人幫他講“烤布蕾”.....妳看妳看有廣告有差的,一連好幾盤。佳玲笑著說:謝謝你們~~這項產品實在沒有人知道,所以做的很少。張世賢吃著吃說:「這像冰淇淋,妳這產品的全名叫法式焦糖烤布蕾。我為什麼沒有吃到焦糖,還有那像冰淇淋的東西怎麼烤的....」。佳玲說:「這東西原本就這樣,就是像冰淇淋不用烤,只要把蛋黃煮熟,材料拌進去,然後放入冷凍結凍就可以了。」世賢說:「妳這樣不行,標榜焦糖結果沒有焦糖,烤布蕾結果沒有用烤的。妳這樣是欺騙消費者,生意不是這樣做的;我不吃了。」有些人聽了也跟著起哄。玉嫻趕緊制止的說:「張世賢,說好的是來捧場,你是來砸店啊!」張世賢又說:「我就是這種個性,我又跟她不認識,是妳們認識,我來跟大家聚一聚。」認識張世賢的朋友也幫玉嫻講話,說:「剛開幕,這樣不好啦!」佳玲聽他講的有點情況不對,急忙說這一樣不算錢,每個客人的都不算錢........在場的大家都推拖著說:沒關係。也在此時講說:「烤的就用火烤,標榜有焦糖,就一定要有焦糖。這樣感覺才對。國內外的認知不同,還是以國內的習慣比較好,比較不會讓別人留下話柄。」這件事講開後,佳玲聽了大家的意見,當場將所有製作的意見結集起說:「布丁、冰淇淋、烘培......我可以的,我知道怎麼運用。」過了大半個頭,應該一個鐘頭有喔!新產品出爐,烤出來的布蕾,上面有焦糖,是當場用噴槍把糖燒成焦糖的。完成之後,有買烤布蕾的,佳玲都送上一個新產品。吃了幾口,很多人都放下湯匙,覺得不好吃。張世賢也不例外;這時的玉嫻看到這大好機會,指著桌上的烤布蕾,對著張世賢說:「你很不夠意思喔!都照你的要求,用烤的,又有你最喜歡吃的焦糖,你應該把這盤吃光吧!」世賢知道理虧,也不辯解的表示誠意,雖然已經喝了兩杯店裡最貴的咖啡,就再點了一杯。玉嫻邀了大家一起哄他,吃下那烤布蕾。世賢實在無法辯解,只好照辦,吃下肚。張世賢將烤布蕾吃下之後,說:「我一共喝了三杯店裡最貴的咖啡,還點了甜點,總共七八百元,到餐廳吃飯也差不多這樣而已。我這朋友算夠意思了吧!」大伙之中,有人說:是玉嫻和你交情好,換做別人,早就翻臉了。就因為你做人豪爽,所以才找你來助陣。張世賢聽了,從皮夾子抽出一張一千元大鈔,說:「我實在吃不下了,你們點。一千元內算我請,超過的算你們的。」佳玲走了過來,跟大家說:「他要點,我也在想,要不要賣他。」玉嫻說:「爛客戶,不賣他也是正常的。」佳玲笑著說的很正經:「他喝太多杯了。點第二杯時,我就有在注意。咖啡喝太多會心悸不順!」張世賢連忙對著玉嫻說:「有沒有聽到,我的一片心意,你卻是往壞處想,真是太相信妳了,讓我有點受綽。」玉嫻把他的盤子移往中間,跟世賢說:「抱歉,開玩笑的。說真的要謝謝你來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鴻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