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看了看,其中有人問世賢說:「你引起這件甜點的事,那是不是應該幫這新產品取名?」世賢起了一陣好奇心,產品應該有個名稱。那麼一個新產品就應該有一個新名字。佳玲說:「那麼你們想想,我沒問題!」大家想了些許,都沒有答案。很多人;還大聲說:「大家幫忙取個名字。」又說:「如果是台式烤布蕾,好像沒什麼吸引力。」懷生用小聲閒聊的語調跟同桌的人說:「還是有點洋味的比較有價值感,像法式焦糖烤布蕾、歐式焦糖烤布蕾」。玉嫻佳玲:「這東西原名是什麼?」佳玲說:「栗子焦糖烤布蕾,是我前一陣子去法國時吃到的,覺得不錯吃,就問他們怎麼做,是在法國學的。」大家又想了些許,就以原名「栗子焦糖烤布蕾」好了。話剛講完,世賢馬上就說:「不行,這樣是觸法的;這是盜用名稱,在國外罪算是會成立的。」大家又靜了下來想,結果,世賢想起了懷生似有非無的法式焦糖烤布蕾、歐式焦糖烤布蕾。就對大家說:「我們來投票表決,法式焦糖烤布蕾、歐式焦糖烤布蕾........。」你一句我一句的用問的,就這麼表決後,因在法國學的,就取名「法式焦糖烤布蕾」。大家不論認不認同,都已經同意,真是多了一樣新產品真是幸運,佳玲也同意。所以名稱就這麼決定。
      大家為此慶祝,以咖啡當酒,舉杯。張世賢高興著評估,說:「這是原創啊!我真沒想到我能吃到原創的東西,而且還是現場當場創作,這才是真的有價值,也是我從來都不可能想像得到的,原創。」又說:「我一定要幫老闆娘把這項產品發揚光大」。玉嫻不屑地對張世賢說:「你早該這樣講了。我倒要看看,你有什麼能耐把這項產品發揚光大。廣告要發很多錢的!你哪來的錢啊!」這次是真的說中了張世賢的心裡事。張世賢這時硬ㄠ的說:「我確實沒有錢,但是我會電腦,我可以放上網站,還可以找我的朋友,借他們的電腦做宣傳,不用花錢,又有效果。」張世賢話說到此,突然想到那法式焦糖烤布蕾的配料,沒有東西,怎麼放上網路。就這樣對著佳玲講:你把法式焦糖烤布蕾的配料給我,我把它傳上網。玉嫻呵呵笑了兩聲,說:「你到底懂不懂,哪有把配方給別人的。」張世賢回說:「是要配料,不是配方。我只要配料可以放上網路就好。」玉嫻執意不行。佳玲卻說:好。你記下來,配料:牛奶(鮮奶油)、蛋黃、砂糖、香草籽。張世賢頓了一下,又問:「是牛奶還是鮮奶油,這我不懂。」佳玲回說:「加鮮奶油比較好,但是成本比較高。加牛奶成本比較低,就差這樣。」張世賢想了之後,就決定以鮮奶油放上網。大伙問他;只見他說,這樣感覺比較有價值。
      這時有一女子,走到佳玲身邊說:「美美小芹有來,她們要我代她們向妳打個招呼。有說找時間再來,說今天太吵了,你知道小芹喜歡靜的。」佳玲這時拉著雅英來到玉嫻前,說:「這是我的好朋友張玉嫻,又跟玉嫻介紹,這是我學生時代就很要好的同學,叫王雅英。今天我介紹你們兩個認識,有空一定要時常聊聊喔!三人寒暄了幾句,雅英實在有事要辦,就先行離開了。
      又說到張世賢,他把資料放上網路後,確定有這篇資料,就秀給大家看。大家看了,有些人直說,那怎麼找的到,要不是刻意找,真的找不到。張世賢聽了有些不好意思,就許下誠諾說:「我一定要找我的朋友,讓這樣產品曝光率增加。佳玲聽了即說:「沒關係啦!不要為了這件事,壞了朋友的感情」。玉嫻又接著說:「還有那法式焦糖烤布蕾的名稱,可不可以用,都還不曉得,你就這樣傳上網路。萬一不行怎麼辦。」佳玲笑著說:「沒那麼嚴重啦!名稱問題,在國外時,我沒聽過有這種事,你們想太多了。」張世賢不太相信的認同佳玲講的話,也告訴佳玲:「我那群朋友,感情都很好的,不會為了這一點點小事出問題啦!」
      有一客人用手揮著,要老闆娘過去,佳玲來到這客人跟前,笑著說:妳也來呀!客人笑著說:是啊!生意很好。我還要外帶「烤布丁」。佳玲連想到的說:「法式焦糖烤布蕾」。客人爽快的說要三盤,而且對佳玲說,這甜點很好吃,要帶一些回家。佳玲當然高興得很,也叫店員拿三個法式焦糖烤布蕾出來。拿出來之後,這才發現怎麼包;佳玲與客人想了一下,客人說:「用挖的,挖起來擺在盒子裡。像挖豆花一樣。決定之後,第一盤挖到一半,佳玲就已經後悔了,太醜。所以連盤子也一起打包,一盤散的,兩盤完好的,然後告訴客人,吃完之後,有空再把盤子拿回來,不用洗沒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鴻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